倥伶

怕梦稳春酣。

浮世窗·上

·太郎太刀✕次郎太刀
·战国时期史向背景
·严重ooc预警
·咕癌晚期患者
樱花方才盛放在穹野之下,便又凋零在血泊之中;三贺日的烟火一轮轮绽放,像极了年年岁岁不缺席的樱花。次郎太刀斜卧在檐下,酒滴沾在他脸上,他抬手轻轻拭去,睁开一只眼顾向太郎的方向:“大哥,你有什么新年愿望没?”
酒意弥上次郎的脸颊,也绯红了他的眼角。
“在神社里听久了别人的愿望,自己倒不知许什么愿好。”太郎盘腿席地,望着山外的烟花。覆雪的山林被它们映亮,像洒了层莹莹的彩霜。
次郎就又阖了眼,喝他的酒去了。
太郎直起身来向雪里走去,眺望着神山前络绎不绝的人群,烟火的噼里啪啦声袭入耳中,一股对尘世的新鲜感忽上心头。便回过头去对次郎说:“要出去转转吗?外面很热闹。”
次郎顿时睁大了眼睛:“大哥要带我去买酒了吗!好诶!”
“真拿你个酒鬼没办法,”太郎蹙了蹙眉敛了眸,“日供祭完毕急着去找酒,今早岁旦祭人还没走完也急得像火烧。”
“过年才不能小气呢!”次郎嘟嘟囔囔的,走时还未忘手中的烧酒,“大哥,新年夜可不能只有酒哦,还要吃河豚和惠方卷!”
“啧,知道了。”太郎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钱。
次郎跟在太郎身后穿梭过来来往往的人潮,兵荒马乱的年头即使是元旦,也有濒死的乞丐流落街头、蜷缩在黑暗之中。太郎伏下身向乞丐递去一枚永乐钱,轻轻地问次郎道:“你还记得人们来神社许的愿望吗?”
次郎没有回答,佯装不经意地喝着酒:“其实我们去吃关东煮就好了。”
在一轮轮烟火的绽放中,两个人打了几两烧酒突兀地走过灯花,光爬不上他们的脸,只有凄凄的月色和燃尽的烟花。
“没有河豚,没有惠方卷,也没有关东煮,有酒就好了!”次郎依旧笑嘻嘻地卧在檐下喝酒。
冬夜随着火炉里烧完的柴火缓缓走过,破晓后樱花开了又败。夏天来得仓促,神社外的腥风血雨还未安宁,叶子就要黄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